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


关于举办“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中明确指出,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实施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中小学教师。《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也提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之中,新一轮科技和工业革命正在孕育,新的增长动能不断积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面对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为了全面研讨新时代教师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的新理论、新特点与新路径,《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与遵义师范学院决定共同举办“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


  一、指导单位、主办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

       遵义师范学院


  二、论坛主要内容

  (一)论坛主题: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

  (二)分论坛

  分论坛一:新时代师德师风与教师队伍建设

  分论坛二: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与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三、拟邀请报告的领导、专家 
  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领导或专家,相关高校及中小学一线专家。


  四、参会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人员、师范院校及教研单位的教学和研究人员、中小学校长和一线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及《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代表等。


  五、论坛时间、地点

  (一)时间:定于2019年10月11-13日举办,会期二天:11日(周五)报到,12日(周六)上午开幕式与主报告、下午分论坛报告,13日(周日)上午论坛主报告与闭幕式、下午返程。

  (二)地点:遵义师范学院


  六、论文提交与分论坛报告人遴选

  提交论文者于2019年9月30日前通过报名邮箱发到论坛组委会,文章篇幅原则限定5000-9000字,按照《中国教育学刊》标准,含“内容摘要”、“关键词”、“作者简介”、“项目基金号”等规范格式。组委会将从提交论文中择优遴选分论坛报告人。


  七、论坛费用及报名 

  1.会务费1000元/人;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凭证件800元/人;报到时收缴。

  2.食宿、交通费用自理。

  3.报名方法:填写《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参会回执单》并发送到指定的报名电子邮箱报名。《参会回执单》见附件。

  4.参会人员凭代表证参加会议、领取资料,无证件者谢绝入场。


  八、会议联系方式

  (一)报名及论文提交电子邮箱:2978515221@qq.com

  (二)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1. 《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陈老师:010-64267449,18210910053

               周老师 13520683868

  2.遵义师范学院,秦老师:0851-28922886或18083633380

  3.参加论坛请加“新时代教师发展论坛”QQ群:174383958。

                              

  附件:1.参会回执表.docx

     2.红头文件.pdf




《中国教育学刊》杂志社     

遵义师范学院       

二〇一九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