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关于召开“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研讨会的通知

 

学会发〔2019〕54号

 


各省市学会,各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科研部门、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评价改革攻坚任务,进一步深化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努力破除中小学教育质量评价中“唯分数、唯升学”的问题,中国教育学会决定于2019年9月在成都召开“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研讨会。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健全立德树人机制,扭转不科学的教育评价导向”的要求,总结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成果,交流典型经验,分享创新案例。

  会议将围绕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破除中小学教育评价中”唯分数、唯升学”的顽瘴固疾、建立和完善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评价机制等议题,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教育评价改革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专题报告在教育评价方面开展专业研究和改革实践的成果;邀请教育督导、评价领域有关行政管理、教研科研人员和一线校长、教师,与有关领导、专家一起研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问题,共商推进改革策略,为推进评价改革攻坚、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提供助力。

  会议将总结分析2014年以来教育部实施的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进展情况,特别是各实验区的有关工作,为学会承担的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委托的2019重大课题研究项目《落实“不唯分”: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机制调查与对策研究》提供一手材料和典型经验、创新案例。


  二、参会人员

  1.教育部中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实验区有关行政管理、教研科研人员;

  2.地方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教育监测评估工作的督导办或基础教育处有关同志;

  3.地方教育科研单位负责教育监测评估工作的有关同志;

  4.有关中小学校长、教师。


  三、会议时间、地点

  时间:9月17日报到,9月18日开会,会期1天。

  地点: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石室小学,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双福三路62号。(乘车路线及周边酒店请见附件2)


  四、会议说明

  1.本次研讨会不收会务费。与会人员食宿自理,差旅费回原单位报销。

  2.由于会议规模所限,除定向邀请人员外,会议对外接受报名申请的人数150人,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和评价改革实验区有关人员优先,额满为止。报名成功者将收到学会确认短信,未收到确认短信的请勿参会,以免因会议无法接待造成不便。


  五、会议报名

  1.会议报名咨询:闵小满,电话13601024421;

  2.请报名申请人填写参会代表回执表(附件1)于2019年9月12日前返回到电子邮箱1648172666@qq.com。

 

  附件:1.参会代表回执表.docx

     2.会议具体位置、乘车位置及附近酒店.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