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中国教育学会


中国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学会发〔2019〕48号

 


各单位会员、各分支机构、各教育改革实验区:

  中国教育学会2019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将于近日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申报时间

  2019年8月16日- 10月16日


  二、课题申报方式

  1.中国教育学会2019年度教育科研规划课题采用推荐和评审制,各分支机构、单位会员、教育改革实验区均可推荐一定数量的课题参与评审。原则上,各分支机构分别可推荐20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分别可推荐20项;各副省级市和地市教育学会(限单位会员)分别可推荐3-5项;各教育改革实验区分别可推荐2-5项,各会员学校可自荐1项。不接受个人和学校的直接申报

  2. 课题申报人请仔细阅读《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1),如实填写《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9月30日将签字盖章后的申请书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仅限PDF格式)提交各推荐单位。申报人既可向相应中国教育学会分支机构提交,也可向所在省市教育学会提交。

  3. 各推荐单位按照推荐数量,将申报课题材料统一整理编号后,于10月16日前报送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会员学校可将材料直接报送中国教育学会秘书处。

  4.随通知下发课题指南和2019年度研究侧重方向(附件3),申报者可结合实际根据指南和方向确定具体课题名称后进行申报,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简明。


  三、课题评审及相关费用

  1.学会规划课题评审程序包括初审、二审、终审和公示,初审由学会秘书处负责,二审由学会秘书处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终审由学会学术委员会负责;根据终审意见,学会择部分优秀课题立项为重点课题。

  2.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得到了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重点课题将得到部分资助,不足部分由课题组自筹补足;一般规划课题研究经费自筹。

  3.课题不收取评审费及管理费


  四、联系方式

  单位会员课题推荐相关问题咨询:范老师,010-84022380(会员申请流程见附件4)

  分支机构课题推荐相关问题咨询:姜老师,010-84022839

  实验区课题推荐相关问题咨询:刘老师,010-84022806

  课题相关问题咨询:侯老师,010-84022860

 

  课题材料寄送地址:

  纸质版材料寄: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路25号五层,侯老师,010-84022860

  电子版材料发送:keti@cse.edu.cn,电子邮件名称应为:2019课题申报+推荐单位名称,未按上述方法命名的邮件,将不予以受理。

 

  附件:

                1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课题管理办法_.pdf

                2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申请书.doc

                3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科研规划课题指南(2016-2020).pdf

                4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申请流程.pdf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