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关于举办2019年(秋季班)第三届专门学校心理培训通知


工读〔2019〕02号

 


各单位会员,各位理事、会员,相关教师:

  为加强工读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我分会定于2019年8月10—13日在吉林长春举办 “2019年秋季班第三届专门学校心理培训”。


  一、 培训主题

  专门学校的心理咨询与辅导


  二、培训内容:

  培训主旨:通过心理理论知识的学习与心理辅导实操的训练,支持专门学校心理工作者,以及在学生一线工作的教师,能够有效的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提升专门学校教师心理工作的能力,促进专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在课程选择上,选择那些经实践证明,适宜在工读学校进行的心理辅导的理论与实际操作内容。

  (一)讲与训:心理情景剧辅导法(一人一故事)

  (二)讲与训:箱庭疗法

  (三)拓 展:教师心理拓展培训讲与训

  (四)讲与训:“正念法”是集心理学、量子物理学、儒释道心法、阳明心学的尖端思维技术,有助于稳定的提高学生成绩水平及道德思想水平。


  三、培训对象:各专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德育干部、教师、班主任


  四、培训方式:本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以实操训练为主。


  五、会议时间地点:

  (一)报到时间:2019年8月9日;

  (二)报到地点:乐府大酒店,住宿标准:标间/单间338元/间(含早餐)。


  六、报名方式

  (一)培训费用:参加人员交纳培训费1800元/人(含餐费、场租费、讲课费、资料费、活动物料费、其它费用等),交通、住宿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二)本次培训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

  1.网上报名缴费(8月1日前):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三届专门学校心理培训班”→“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   

  2.现场缴费:支持POS机、微信、支付宝。正式发票为电子发票,会在会议结束20天之内发至电子邮箱,请报到时提供准确的邮箱地址。


  七、联系方式

  林艳: 13910783535 

  E-MALL:gdjy09@163.com


  八、会议交通

  本次培训班不安排统一接站,请培训学员按通知(附件三)提供的路线自行前往。

 

  附件:1.第三届专门学校心理培训班回执表.docx

     2.日程安排.docx

     3.注意事项和线路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工读教育分会     

2019年7月1日       


我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