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主题有奖征集


学会发〔2018〕46号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各相关学校、相关教师: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与家庭教育的重要讲话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精神,促进世界范围内家庭教育界的学术交流和资源共享,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自2015年开始每年举办“家庭教育国际论坛”,第一届论坛的主题为“教育始于家庭”,第二届论坛主题为“与孩子一起成长”,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家庭•智慧爱”,拟于今年十月下旬,在苏州市举办第四届。

  经过对活动性质及参与模式等方面的慎重考虑,现将“家庭教育国际论坛”正式更名为“家庭教育学术年会”。 

  为将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举办成更具科学性、学术性、时代性、多元性的家庭教育盛会,现特向海内外公开征集本届学术年会主题。

  诚挚的欢迎更多的家庭教育专家、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家庭教育相关工作者积极提出您的新观点、新理念,让我们共享家庭教育盛宴。


  一、征集时间

  2018年5月29日至6月30日


  二、征集内容

  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主题


  三、征集要求

  (一)主题:

  与孩子及父母的成长、家庭教育相关的主题,具有家庭教育研讨意义,对于推动家庭教育事业有积极性的作用;原则上要求由一句话构成。

  最好能够结合2015年、2016年及2017年家庭教育国际论坛主题,与前三届活动主题形成系统性和发展性。

  (二)主题说明:

  阐述主题构想,主题说明限1000字以内。

  欢迎您推荐认为符合主题的可邀请在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上发言的国内外专家。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苏州市教育局


  五、评审规则

  由专家小组对本次征集活动的参赛作品进行初评产生入围作品,再由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投票产生入选作品1名。

  评审结果将以邮件及电话方式通知作者。


  六、奖励办法

  颁发主题入选证书;奖金10000元;邀请参加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免交会务费,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七、投稿方式

  投稿者将电子版(word文档名为作者姓名+主题)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于2018年6月30日前发送至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处邮箱:csefamilyedu@vip.163.com,电子邮件标题请注明“2018年家庭教育学术年会主题征稿”字样,邮件正文请留详细联系方式。


  八、其他事项

  本次征集活动的投稿作品必须原创,设计方案享有完全排他性的著作权,不得违反国家有关法律及道德规范,否则,应由作者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本次征集活动的最终获选方案被视为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委托创作之作品,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拥有该作品的著作版权和使用权。

  本次评选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中国教育学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   


  九、咨询方式

  联系人:卢老师  

  咨询电话:010-52421699 13141328002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