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当红教育家】栏目征稿

——寻找海外通讯员




  作为中国第一份中央级教育家类期刊,《未来教育家》将秉承“为中国教育家成长擂鼓放歌”的办刊理念,以“呼唤教育家成长,推进教育家办学,分享教育家智慧”为办刊宗旨,围绕“教育家成长,教育家办学,现代学校建设”等主题,大力宣传报道国内外著名的教育家和优秀校长、教师的教育理念、教学特色和办学风格,不断探索现代学校制度建设规律,努力成为广大校长、教师的良师益友,成为教育部新闻宣传的一份新生力量。

    

  为了让国内的教育工作者更多地了解国外先进教育理念,杂志设立“海外当红教育家”这一栏目,希望每期能刊登一位国外知名教育人事的故事和理念。

    

  对于文章的要求,希望不是对这个人简单的介绍和荣誉的介绍,希望找他的一个侧面或一个重点来夹叙夹议,如他的成长经历,如他和学生的故事,或他生成的教育理念,或他进行的教育改革,等等。重在希望通过它的事迹,给与国内教育工作者启迪和影响,打开一扇视窗。

    

  国内资源有限,所以寻求特约记者。

    

  亲们可以先确定一个人选,然后寻找一些关于他的报道,有思路后将已有的素材进行整合和加工,写出符合中国国情和中国教师喜欢、需要的文章。附范文一篇,供大家参考。


  除了文字,还需要一些照片,希望一并提供。


  字数不多,3000字即可,如果特别优秀,8000字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