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课堂教学研讨会


学会发〔2018〕71号

 


各位会员、单位会员、各分支机构、各实验区;各教师研修机构、中小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交流、分享、推广新时代课堂教学改革的优秀实践研究成果,提升教师的学科课程育人品质,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合作举办首届全国课堂教学研讨会。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习方式变革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报到时间:2018年10月25日(周四)13:00—20:00,10月26日(周五)7:30—8:50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6日(周五)—27日(周六)

  报到及会议地点:北京市八一学校(北京海淀区苏州街29号)


  四、会议内容

  (一)第一单元:开幕式

  (二)第二单元:分学科教学说课展示(语文、数学、物理学科)

  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语文、数学、物理3个学科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地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进行教学说课展示,集中体现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体现深度学习、项目式学习、技术支持下的学习等多样化的学习方式,并由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三)第三单元:分学科课堂教学展示及课例研修工作坊(语文、数学、物理学科)

  来自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语文、数学、物理3个学科的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地市级及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进行现场课堂教学展示,集中体现核心素养在课堂教学中的落实和学生学习方式的变革,体现跨学段进阶。展示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课例研修工作坊,专家点评指导。

  (四)第四单元:专家沙龙

  语文、数学、物理各学科专家总结分享学科教学说课展示、现场课堂教学展示及工作坊研讨的主要成果和核心观点,并互动交流。

  (五)第五单元:专家报告

  主题:促进核心素养发展的学习方式变革

  (六)第六单元:大会总结及闭幕式


  五、参会人员

  1.中国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学术委员;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负责人;全国各高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教师培训机构和教研机构代表。

  2.全国各地中小学的语文、数学、物理学科优秀教师及教研员、培训者。


  六、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为公益性质,与会人员无需交纳会务费,食宿、往返交通费自理。


  七、参会须知

  1. 报名时间:通知印发之日起至2018年10月10日止。报名人数额满为止,请注意查看网络通知。

  2. 报名方式:

  方式1:请填写好报名回执(附件1)发送到邮箱:teachers2017@126.com

  方式2: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首届全国课堂教学研讨会” →“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方式3:打开微信“扫一扫”扫描下方二维码,跳转后按步骤操作进行会议报名。


二维码.png


  3. 本次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为便于参会人员预定酒店,会务组特提供周边住宿信息,以供参考。请参会人员自行选择,务必提前预定,确保顺利入住。

  4.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官方微信将实时发布本次会议的最新动态,敬请关注。

  中国教育学会教师专业发展研究中心微信公众号:CSERCTPD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10)88486697,15611460059

 

  附件:1.参会人员回执.docx

     2.会场周边酒店一览表.docx

     3.会议时间、地点、乘车路线和地图.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8年9月7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