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优质课展示活动


历史教学〔2018〕01号


各会员、单位会员、各省有关教研室、教科院(所)、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教育(师范类)院校、各中学校、历史名师工作室及相关教师:

  为深化教育改革,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促进历史教师更深入地理解学科核心素养、开拓历史学科的知识视野,用好统编历史教材,助力新时代中学历史教学的发展,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拟定于10月17日-20日召开2018年度学术年会暨优质课展示活动。

  现将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 会议主题 

  基于核心素养的中学历史教学


  二、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贵州省教科所


  三、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2018年10月17日-20日(17日报到)

  报到地点:贵阳喜天酒店,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新添大道北段24-8号(万江大厦)   


  四、 会议内容

  (一)学术报告

  1. 回归学科研究:路径与方法

  报告人:张廷凯 人民教育出版社总编辑助理、编审

  2. 统编历史教材的取向

  报告人:叶小兵 统编初中历史教材执行总主编、首都师范大学教授 

  3. 中国历史的基本特点与国家治理

  报告人:卜宪群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二)初中和高中历史优质课展示及交流 

  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正在进行优质课展评课例的遴选工作,后续历史专委会将组织国内知名专家组成评委会,观摩课例,进行集体评审,选出最具代表性的课例在年会上进行展示和点评。


  五、会议费用

  1.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用由派出单位报销。

  2.参会人员交纳会务费650元/人(含餐费、场地费、资料费等)。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费用并开具“会务费”电子发票。

  3.会务费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网站(www.cse.edu.cn)首页中间位置点击“会议报名”—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优质课展示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即可。

  4.为了参会老师能及时收到电子发票,请网上报名时务必核实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手机号码、接收电子发票邮箱(后期电子发票发登记邮箱)。

  5.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2日,额满将会提前关闭网上报名通道。会议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注:网上交费成功,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以便后期使用或者查询)。


  六、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申请

  如希望申请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并享受会员权利,请按照下面两种方式进行申请。新入会会员需缴纳会员费,会员费标准为100元/年。(“会员权利”详见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

TIM截图20180716140159.png


  七、联系人及方式

  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秘书处:石连弟 010-58758697(仅限会前课例征集联系)

  会议服务单位(洛阳正新会务服务有限公司):魏小波  13803790723  苏本青  13603965070

    

  附件:1.会议简单议程.docx

     2.会议须知.docx

     3.住宿预订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历史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8年7月10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