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小学幼陶艺教师培训暨优秀陶艺作品观摩展示活动


劳技发〔2018〕1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发布《关于加强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要求,适应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需要,加强对专业教师培训,推动教师专业能力的发展,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将举办第三届中小学幼陶艺教师培训暨优秀陶艺作品观摩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展示活动的时间与地点

  1.活动时间:2018年5月27日—30日;27日报到(8:00—20:00)。

  2.报到地点:福源酒店(云南省红河州建水县建水大道与仁和路交叉口)   


  二、本次活动包括教师培训和优秀作品观摩展示两项内容。无作品参展者,可自愿到会参加观摩培训。

 

  三、参展要求

  1.参展说明

  经初评推荐入围的作品均可参加现场展示(入围名单另行通知)。

  参加展示活动者(教师和学生),须携入围作品实物(学生可由指导教师代携),并制作宽60cm×高160cm的X展架赴建水参加展示活动(分别附图片和创作意图说明)。

  同一作者(学生、教师)的同一学段的小件作品介绍,可以做在同一个喷绘展纸上,共占一个展位。

注意事项:

  (1)因X展架要置于地面,展架前方需摆放桌子来展示作品实物。为不影响展示,制作X展架时,下方须留出高80cm的空白(桌子高度)。

  (2)参展者(教师、学生)须在回执中注明需使用的展架数,以便安排展位。

  2.特别说明

  (1)考虑到本次展评活动不在假期,学生赴会参展有一定困难,因此对于学生参会不作要求,可由指导教师代携作品和展架到会,并在展示过程中,负责对作品进行讲解,以便评委根据展板内容和作品进行评审。

  (2)为了保证展示效率和展场秩序,每位教师携带学生作品不能超过3件;教师本人展示作品最多不超过2件。参展作品多的,请学校安排其他教师到会协助参展。


  四、日程安排

  5月27日:全天报到(8:00—20:00)

  5月28日:上午:9:00—12:00  开幕式,专家讲座

       下午:13:00—17:00  优秀陶艺作品观摩展示

  5月29日:全天:8:30—17:30  教师培训;陶艺教学经验交流和研讨

  5月30日:上午:8:30—12:00  参观学校、闭幕式

       下午:返程


  五、奖项设置

  为了鼓励积极参与活动的授课教师与学生,本次展示活动将对优秀作品授予“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作品的指导教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证书。

  除评选优秀奖外,本次展示活动还将分学段评选出“最佳创意奖”、“最佳造型奖”、“最佳工艺奖”各4-6名,并颁发获奖证书。


  六、参会须知

  1.培训展示活动费用

  参会人员赴会的交通、住宿费等自理。每位参会教师收取培训费980元(包括:培训、餐费、展场等);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个人会员证》交纳培训费800元/人;培训费由中国教育学会统一收取并开具电子发票。参加展示活动的学生不收取培训费,食宿和交通费用自理。

  2.活动期间,由组委会统一提供餐饮并协助安排住宿,特殊要求请自行解决。

  3.请参加培训展示活动的人员在接到本通知后,填写“参会回执”(见附件)并于5月10日前通过电子邮箱或传真发至会务组,邮箱:1929577959@qq.com以便安排参展场地及食宿,否则将无法得到保证。


  七、缴费方式

  1.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在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第三届中小学幼陶艺教师培训暨优秀陶艺作品观摩展示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网上交费成功的代表,由中国教育学会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并统一发送至报名时所填邮箱。

  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和交费。特殊情况经会务组同意现场交费的,电子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发送参会人员邮箱。

  2.参会汇款截止日期:2018年5月18日。


  八、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李慧、白翎:010-64989604、010-64989603(传真)、13701310737

  云南建水:李锐,电话:13769486363

  酒店联系人:飞经理,手机:13529809710

 

  附件:参会回执.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劳动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     

2018年4月13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