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民办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

学会发〔2017〕143号

 

各有关单位: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点提到“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如何促进民办培训教育健康发展成为人民群众迫切关心、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目前,有关民办教育的系列政策法规已陆续出台,教育部与各地教育行政部门都在加紧制定进一步落实相关工作的系列文件。

  

  在上述工作中,中国教育学会为教育行政部门提供了学术支持与学术服务。我会的相关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困扰民办培训教育发展的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有望经过各方协同逐步得到解决:

  1.如何妥善处理众多在工商部门注册的教育咨询及教育科技公司涉嫌违规办学的问题;

  2.如何设立民办培训教育机构的准入标准及办学水平评价的问题;

  3.关于各类型民办培训机构教师从业资格以及教师专业发展的问题等。

  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推广先进经验,协助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做好管理与决策,我会根据《民促法》、国务院与教育部相关内容及要求,拟在京召开“全国民办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邀请各单位相关工作负责的同志参加。现通知会议有关事项如下:


  一、会议内容

  1.民办教育行业相关标准与管理办法的制定与实施;

  2.各地民办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文件的比较与研究;

  3.如何建立第三方专业认证评估体系;

  4.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管理试验区的建设;

  5.艺体类培训教育专业标准与认证方案的研制与实施经验。


  二、会议时间

  2017年12月22日


  三、会议地点

  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十条24号(东四十条桥西200米)青蓝大厦三层会议室305


  四、参会人员

  1.教育部相关领导;

  2.各省、市、地方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领导;

  3.各地教科院相关专家;

  4.各高校相关专家;

  5.各地民办教育研究机构专家。


  五、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参会人员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六、参会方式

  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全国民办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汪老师、王老师

  联系方式:010-61190993、010-61190638

  联系邮箱:fdjgjs@cse.edu.cn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11月14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