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海洋教育”学术研讨会

 

学会发〔2019〕61号

 

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各省市(兵团)教育学会;有关科研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发展战略要求,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增强海洋强国软实力”号召,全方位、多维度展示青岛市南区海洋教育典型,推动海洋教育经验和成果的积累转化,中国教育学会拟于2019年10月中旬在青岛市举办“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海洋教育’学术研讨会”。


  一、会议主题

  推进区域海洋教育研究  践行以海育人蓝色理念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承办单位:青岛市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

       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

  支持单位: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青岛市教育学会


  三、会议内容

  (一)海洋教育主旨报告

  (二)青岛市市南区海洋工作经验介绍及《基础教育海洋特色课程汇》丛书发布

  (三)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海洋教育”相关获奖成果专题报告

  (四)海洋教育工作经验和成果介绍

  (五)海洋教育课程展示及专家点评

  (六)海洋教育实践基地参访交流


  四、参会人员

  中国教育学会会员;各省市(兵团)教育学会负责人;相关教育行政部门、科研机构、教育机构负责人。


  五、会议时间及地点

  会议时间:2019年10月17日(周四)、18日(周五)

  (16日10:00-20:00报到)

  会议地点:青岛第二十六中学(京山路18号)

  报到地点:青岛黄海饭店(青岛市市南区延安一路75号)


  六、参会费用

  本次会议是面向中国教育学会会员的专属活动,不收取会议费;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等自理。

  会议不统一安排接站,请与会人员自行前往(交通指南详见附件1)。

  鉴于各地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不统一安排住宿,仅为参会人员提供会议举办地周边酒店信息。请参会人员按住宿标准自行选择安排(详见附件2)。


  七、报名方式

  本次会议只接受网上报名。  请登录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海洋教育’学术研讨会”,按步骤操作,也可直接点击网站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注: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由于会场容量有限,满额即止,敬请谅解。


  八、联系方式

  范老师:010-84022380(中国教育学会)

  宋老师:0532-66885015(青岛市市南区教育研究中心)

  林 楠:0532-82870215(青岛黄海饭店)

 

  附件:1.会议场所周边酒店一览表.docx

     2.会议交通指南.docx

     关于召开中国教育学会会员日活动暨“海洋教育”学术研讨会的通知.pdf


 

 

中国教育学会      

2019年9月18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