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工作研讨与培训会


教中数会 [2019] 4号

 

  为了总结交流全国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与管理经验,提高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的工作水平和管理能力,更好地发挥名师工作室在新时代中学数学育人方式改革中的专业引领作用,提升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孵化培养效能,推动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的发展,探索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建设的新思路、新办法,经中国教育学会批准,决定举办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工作研讨与培训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立德树人与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建设


  二、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广东省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

       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

       东莞市东华高级中学

  

  三、会议内容

  1.专家报告。

  2.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建设专题研究报告。

  3.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在加快工作室成员(区域后备专家型教师)成长、促进区域教研中的作用、路径、方法以及发展中需要解决的问题等。

  4.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成果凝练(名师工作室教研成果的孕育、提炼的方式方法探讨)。

  5.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课堂教学研讨(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集体打造的、基于数学学科核心素养的研究课,在此基础上展开基于课堂教学的教科研活动方式研讨)。


  四、时间、地点

  1.时间:10月24日~27日。24日报到,27日离会。

  2.会议地点:东莞市东华初级中学(东莞市莞长路33号)。


  五、参加人员

  1.各省(市、自治区)中学数学教研员。

  2.省、地(市)、区(县)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和工作室成员。


  六、报到事项

  报到时间:10月24日全天。

  报到地点:住宿酒店大堂,酒店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陈学军(安徽万盛会议服务有限公司),13965060608


  七、收费标准及缴费方式

  1. 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个人会员证缴纳培训费用288元/人,其他代表缴纳培训费480元/人。

  注:会议结束起将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负责老师办理退费手续。

  本次活动中进行学术报告的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研究课授课教师免收培训费。

  此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培训费,并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并由中国教育学会发到参会者网上缴费时填写的电子邮箱,请注意查收。

  2. 本次活动采用网上缴费的方式。具体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 )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工作研讨与培训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缴费;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报名。网上缴费截止时间:2019年10月15日。网上缴费成功的参会代表,请保留系统发给你的短信或者短信中的订单号。

  3. 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代表的往返交通费用、活动期间的食宿费用自理,回所在单位报销。

  4. 因会场接待容量有限,将对参会人数予以限制。若报名人数已满,将提前截止报名,未能报名缴费成功者,会务组原则上不予接待,敬请见谅。


  八、联系人

  中国教育学会中数专委会,张啟芝,电话:010-58758325

  东华初级中学,秦廷波,电话:15899610185;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刘翥远:0769-28330883。

 

  附件:1.会议议程.docx

     2.交通说明.docx



 

中国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专业委员会

2019年8月12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