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


体卫分〔2019〕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学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学会,教研室、教科院(所),各单位会员、个人会员,相关学校及教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和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学校体育和健康中国行动的战略部署,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和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定于2019年10月在四川省德阳市共同主办 “中国教育学会2019年度课堂教学展示与观摩系列活动暨第八届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指导单位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

  中国教育学会

  德阳市人民政府

  (二)主办单位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四川省德阳市教育局

  (四)协办单位

  四川省德阳外国语学校


  二、活动日期

  2019年10月18日至10月21日(10月18日报到,10月21日离会)。


  三、报到地点

  德阳外国语学校(地址:德阳市旌阳区黄河东路261号,德阳外国语学校南门)。


  四、活动内容

  (一)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现场展示交流;

  (二)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在线视频交流;

  (三)授课教师介绍教学思路与教学设计,专家点评。


  五、参加人员与要求

  (一)各省(区、市)以及地、县(市、区)教育学会,教科院(所)、教研室负责体育和健康教育教学管理和教学研究人员,学校卫生保健所有关人员;

  (二)中小学校长、主管体育及健康教育的校长,体育教师、校医、保健(健康教育)教师;

  (三)师范院校体育院(系)相关教师;

  请各省(区、市)教研室、教科院(所)和教育学会积极推荐和动员有关人员参加观摩展示活动。


  六、会议费用

  与会人员每人收取培训费1000元(含会议期间市内交通、资料、场租、用餐等),由中国教育学会负责收费并开具培训费电子发票。住宿费、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报销。

  注:会议结束后不再办理退费事宜,请未参会需要退费的老师在会议结束前联系会务负责老师办理退费手续。


  七、报名与报到

  (一)报名

  1.本届观摩展示活动原则上不接受现场报名,仅接受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右侧“会议培训报名”—“第八届中小学优秀体育课教学观摩展示活动”—“我要报名”,按步骤进行操作。请于2019年8月26日至10月10日期间报名并缴费。

  2.参会人员在网上报名缴费成功后,请务必于2019年10月10日前将回执表发至以下邮箱:tyyjh2000@163.com。

  (二)报到

  1.网上交费成功的与会代表,请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报到。

  2.为方便参会代表,会务组在会场周边安排不同住宿标准的宾馆供与会人员自行选择,详情可于2019年8月30日后登录中国教育学会网站查阅相关附件或联系会务负责人。

  注:不在大会推荐酒店入住的参会代表,需就近前往会议交通停靠点或自行解决会议期间市内交通。


  八、联系人及电话

  体育与卫生分会:

  杨海涛  13488828314   高晓峰  18810351090

  德阳外国语学校:

  郭 洋,13990235188;伍 菊,15982910366

  请各地按照本通知和活动组委会的要求,做好参会人员组织、管理、安全等工作。有现场展示课任务的各地教育部门和教研、科研机构,要帮助有关学校和教师做好各项准备,提供必要的条件,以保证观摩展示活动的顺利进行。

 

  附件:1.交通指南.docx

     2.会议回执.docx

     3.大会接待酒店目录及订房电话.xlsx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     

2019年7月18日       




报名已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