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洁


15 罗洁-大.jpg


  罗洁,男,1955年生,首都师范大学理学博士,教育管理专业研究员,现任北京市教育学会会长、国家督学。曾任北京市第十二中学校长,丰台区教委主任、教工委书记、督导室主任,丰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正局级委员。

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推进策略研究”,在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融入基础教育课程与教育的实施体系中发挥了核心作用。先后著有《可持续发展教育和首都教育改革与发展》、《首都推进可持续发展教育的实施策略》、《与时俱进:推进首都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可持续发展教育: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突破口》等论著。


  出版论著《在我们的学校引入可持续发展教育》、《从教育责任到教育行动》、《可持续发展教育区域推进策略》等。发表论文《北京基础教育服务体系(基础教育云)》、《高中阶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基础教育信息资源检索结果自动分类研究》、《推进融合教育 促进教育公平》、《信息技术带动学习变革》等。


  《“翱翔计划”——北京市高中课程改革背景下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模式探索总结》获2010年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教育部评定),《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信息化支撑与服务体系实践研究》获2010年全国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教育部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