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中国教育学会 来源: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教育学会关于举办“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的通知



学会发〔2017〕119号

 

各位会员、各单位会员、各实验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各教育机构: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研讨会是学会自2013年起打造的学前教育类品牌学术活动,由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每年,国内外学前教育及相关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交流、探讨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和机遇,展望学前教育发展的前景和力量。“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定于2017年10月17-18日在上海召开。本次研讨会将围绕“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这一具有时代意义的主题,面向科创时代背景下学前教育的发展与趋势,以主旨报告、热点对话、论坛研讨、经验分享等形式,汇聚学前教育及相关领域精英,展示学前教育创新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关注学前教育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倾听世界的声音,探索学前教育的核心及创新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

       华东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协办单位: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华东师范大学分中心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

       科隆展览(北京)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10月17日-18日,16日报到。

  地点: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中国上海市浦东新区梅花路1108号。


  四、会议内容

  (一)10月17日上午

  1.开幕式

  2.休息&海报展示:幼儿园成果展示。

  3.主旨报告:国内外学前教育及相关领域专家作报告。

  (二)10月17日下午

  1.主旨报告:国内外学前教育及相关领域专家作报告。

  2.休息&海报展示:幼儿园成果展示。

  3.对话环节

  (三)10月18日

  第一分论坛:科创时代背景下,学前教育实践中的文化传承

  第二分论坛: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与周边行业融合

  第三分论坛:学前教育质量监测的国际比较

  第四分论坛:儿童与现代传媒


  五、拟邀请国内外专家

  Wassilios E. Fthenakis 德国著名学前教育家(被誉为德国幼教之父)、德国中央政府和联邦政府顾问、德国原国家教育协会学前教育委员会主席、德国原巴伐利亚国家学前教育研究所所长、慕尼黑大学教授、意大利布列瑟农自由大学教授。

  Joseph Tobin 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著名教育人类学和学前教育学专家。

  Yeh Hsueh 美国孟菲斯大学教授、“儿童早期教育与发展”课程,与约瑟夫·托宾合著《重访三种文化中的幼儿园》。

  Amy Lin Tan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教育学博士,早期教育硕士。美国加州婴幼儿发展专家和早期教育顾问,原加州婴幼儿教育行政主管,早期教育顾问。

  朱家雄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教育部第三届全国教师教育课程资源专家委员会成员。

  黄 瑾 华东师范大学教授、教育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副主任,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上海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

 

  六、海报展示

  1.征集能够体现会议主题“科创时代背景下的学前教育”的幼儿园成果介绍,并按照提交顺序和质量优先原则遴选10项成果在会议现场以海报形式进行展示。

  2.“海报展示”不另收制作费。

  3.有意向的幼儿园可将成果介绍(图文形式、word版)发送至邮箱:xueqianzywyh@163.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海报展示+幼儿园名称”方便工作人员及时查收。

  4.征集截止日期:2017年9月22日。


  七、参会人员

  高等院校教师、学生,学前教育管理工作者,教育行业代表、幼儿园教师、早教机构专业人士,相关研究机构的负责人和学前教育工作者等。


  八、参会费用

  收费标准:1.中国教育学会个人会员凭有效证件缴纳会务费1100元(含资料费、场地服务费等);2.中国教育学会单位会员的参会人员按个人会员标准缴纳会务费;3.非中国教育学会会员需缴纳会务费1500元。会务费一律由中国教育学会收取并开具发票。

  鉴于各地会议住宿标准不尽相同,会议不再统一安排住宿;往返交通费、住宿费、早晚餐费自理。


  九、报名方式

  1、本次活动采用网上报名缴费的方式,操作如下:登入中国教育学会官网(www.cse.edu.cn)首页焦点图下方中间位置“会议/培训报名”→点击“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进行报名;也可直接点击网站通知下方“我要报名”,按步骤操作。

  2、进入中国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首页(ID:cseedu),点击下方菜单栏中间“会议报名”,选择“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按步骤操作,可进行微信报名。

  3、打开微信“扫一扫”下方二维码,跳转后按步骤操作进行会议报名。


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png


  4、网上报名截止时间:2017年10月10日。

  5、网上缴费成功的参会代表,请您保留系统发给您的短信或者短信中的订单号,在会议期间凭“短信”或“短信中的订单号”按照会务组安排领取您的发票。

  6、原则上不接待现场报名和缴费。经会务组同意现场缴费的,由会务组开具收据,正式发票在会议结束后20个工作日内采取快递收件方付款的方式邮寄。


  十、联系方式

  中国教育学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

  王老师:021-62232242

 

  附件:1.海报展示申请表.docx

     2.2017年学前教育研讨会交通指南.docx

     3.会场周边酒店信息.docx






中国教育学会     

2017年8月25日    


我要报名